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

发布时间:2022-02-17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工作,2016年6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提出了加快网络安全学科专业和院系建设、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推动高等院校和行业企业合作育人与协同创新、加强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在职培训、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配套措施等各方面意见。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缺口得到一定缓解,人才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人才体系建设日益完善。然而,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应用,以及传统基础设施的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网络安全产业的内涵和外延发生深刻变化,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也面临新的挑战,网络安全保障需求呈几何式增长,网络安全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但是,我国网络安全人才整体数量不足、跨领域能力不够、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等问题较为突出,难以满足“新基建”背景下对网络安全人才的要求。

本标准规定了网络安全领域主要方向岗位能力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指导从事网络信息工作的相关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人才招聘、人才引进等工作。       

附件:
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正式发布版.pdf 下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