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提示

由于长时间未操作,将于10秒后退出当前登录状态(点击页面任意位置可取消此次操作)。

曾卫明出席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综合处

 

3月22日下午,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山东淄博成功召开,中心副主任曾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卫明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基地建设目的是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产业人才,在这个过程中要加强载体建设、优化教学资源、提高产才融合研究等工作,立足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手段,强化基地内涵建设,助力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打造产才融合赋能平台,树立产才融合创新发展新标杆,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注入澎湃动力。

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运营总部总裁唐军致欢迎辞。他表示,莱茵科斯特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才融合创新发展计划智能制造研发中心的共建单位,作为中心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感谢中心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也向成功入选基地联合建设单位的院校表示衷心的祝贺。在中心指导和监督下,莱茵科斯特将围绕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的运营机制、建设标准、人才培养、人才评价、专业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会上,中心产才融合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就扎实推进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建设工作,在制度建设、资源导入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淄博职业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李万军就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莱茵科斯特校企合作项目运营总监王真介绍了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项目支持服务体系。

随后,基地联合建设单位代表依次发言,接下来,各单位将以联合共建的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为人才培养载体,在课程体系开发、实训环境改善,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相互合作,建设具备综合性人才培养与服务能力的产业人才基地。

中心产才融合办公室、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东营职业学院、临沂市技师学院、枣庄理工学校、深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合武汉经开科创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天津市职业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嘉兴大学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焦作工贸职业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和淄博建筑工程学校等相关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邮编:100846  联系邮箱:gxrc@miitec.org.cn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技术支持:电科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711号.京ICP备07500136号-4